close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人背後都有一串故事。哭、笑,都是生活的一部份!

 

當到了無法負荷的程度,多數的選擇是逃離。

 

有人逃離了,也離開了這個世界;有人逃離了,卻一輩子再也站不起來;有人逃離了,在另一個地方療傷;有人逃離了,卻想辦法再度振作站起來。

 

三年多前,我也逃離過。逃離的那半年,過的茫茫然,天天走在路上就像個沒有靈魂的布娃娃,眼神裡充斥的盡是恐懼與迷惘。

 

活在那恐懼與迷惘的半年裡,心裡的煎熬只能往肚裡吞。一直到終於認清現實,去找了份讓自己有安全感的工作,腳踏實地的重新站起來。

 

前前工作經驗的生活,很精采,很豐富,很冒險,也符合當時那個年紀會做的事。

 

古人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大表哥在我高中時跟我說過,你一定要跌倒過才會深刻的學到東西。當時我記得我還跟表哥爭論,為什麼一定要跌倒才能學會?跌倒很痛的,我不能透過別人的經驗,然後去預防嗎?

 

事實上,大表哥的話是對的。若你問我,為何一定要跌倒才能學會?我只能說,事不關己,再多的警悌和大道理,都是左耳進右耳出,都是聽聽而已!非得發生了之後,才會恍然大悟回想起這些,當下,才會成為自己的智慧。

 

Wofe打電話跟我說超越有傳出消息,說手上有課程的話,公司會退費?現在推派的代理人是若喬姐,以我過去對公司的了解,這實在是不太可能!wofe說,只是傳個簡訊,若真的有退費,那就是賺到啦!若沒有,本來就沒有,也不用去在意呀!(基本上,就我在公司這麼久,退費是微乎其微的事,就先別想了吧!)

 

傳了個簡訊給若喬姐,她回傳簡訊說要與我通電話親自說明,心裡,卻開始浮躁了起來。

 

改了名字,停了電話,換了工作,不就是要重新過活嗎?在離開了三四年之際,要再度去面對,浮躁,像水氣一樣冉冉浮起,把自己包圍。

 

痛,會何會痛?因為公司剛開始沒多久我就加入,我看著它成長,茁壯,變質…就像一個媽媽看著自己的小孩長大,可是最後小孩叛逆不聽話的心情一樣。

 

原本以為時間久了,早就看淡一切。沒想到,現在要再度面對時,時空馬上切回當初,那份緊湊與緊張,立刻油然昇起,好像陷入黑色泥沼,難以拔起。

 

PeggyNancy建議我放輕鬆,只過是一通電話嘛!是呀,解決恐懼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面對!我可以的,不用想太多,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得到的經驗和現在踏實的生活,才是我要好好的體會及珍惜的。

 

身邊有很多人在為我祝福、加油及支持,為了自己及這些愛我的人,我要向前看!

 

下午兩點,若喬姐準時打了網路電話給我,其實,早就知道不可能有退費這回事,頂多課程轉換成其他世界大師的課…現在的我,不太可能在短期內飛去上海上課,因為來澳洲的目地是什麼,很明確也很清楚。若喬姐說很心疼一個女孩子要跑到陌生的國家工作,她更希望我在這裡能找到我的另一半!

 

忍不住地關心YSH在那裡過的好嗎?若喬姐說他過的很好,現在不用出業績也有團隊差趴每月可領十五萬人民幣!不管這些,他現在過的好就好。為何還會關心?畢竟認識八年多,當不成情人,也還是朋友吧!而且,以前他也待我很好,所以我也希望他過的好…(是不是很傻?)

 

我問C,是不是沒那麼喜歡我?答案

 

我總是自作多情,一股腦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早就知道的事實,卻老是當鴕鳥頭埋進沙裡!然後又再拿這樣的事實來傷自己的心!呵呵~誰能傷自己?只有自己呀!不行這樣下去,別忘了老爹說的那些有道理,還是回歸基本面,先愛自己吧!

 

以後,想念時,就讀英文;以後,想念時,就看書;以後,想念時,就把它寫下來。

 

面對,是最好的解決。承認,一點也不懦弱。哭泣,只是一種發洩的管道。

 

好女孩,若喬姐說我是個好女孩。我能做的,就是讓自己更好!讓自己再次亮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0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