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一個國家,習慣買明信片寄給朋友、家人及自己。因為知道會在澳洲待好一陣子,所以一開始也不急著買。

 

今天比較早放工,剛好其他室友們要去郵局辦事,我也順道去買了明信片及郵票。由於此次出國並未帶到朋友的電話及地址,只能從舊電腦中及存在手機的幾個朋友的電話中問到他們的地址,寫了十來張明信片問候朋友及家人,也捎了幾通電話給幾位許久未聯絡的朋友。

P7050020.JPG 

 

謝哥哥最可愛了,因為我是用國際電話卡打回台灣,所以手機會顯示是國外的號碼,可是看不出來是從哪裡打的。第一通他以為是大陸的詐騙集團打的,接起來時他說他聽見有人在哭的聲音,所以馬上切掉!後來我馬上又打了一通,他想說還是接起來看看是誰打的好了,才知道是我

 

知道朋友們都平安,心裡很開心。

 

前幾天也接到弘諺的電話,他說聽我的聲音感覺得出來我穩重許多,有成長!

 

雖然每天都跟菜苗生活在一起,冬天的天氣早晚溫差大概差個二十度有吧!一早大概五六度,太陽出來後,中午可以高達二十五六度!可是老話一句,每當走累了或是種菜種累了,抬頭看見天邊美麗的彩虹時,嘴角的微笑總會讓自己覺得是世界上最幸運也是最幸福的人。

 

不斷的感謝,這好像國中國文課本提到過的一篇文章「謝天」雷同吧!感謝大地賜予萬物生命,雖然菜苗不會說話,可是每當搭著牽引機經過一大片自己親手種的菜苗區時,好有成就感。尤其是看見那些菜苗前幾天好小一株,才隔幾天就長大了許多,更覺得生命力的偉大。

 

這兩天一陣太陽一陣雨,穿著雨衣當walker時,只要走個一趟就熱到不行,可只要一脫下雨衣,馬上又飄來一片烏雲,開始下起小雨!或許在穿穿脫脫之間,感冒了。昨天是頭痛,今天一整個早上都在肚子痛。

 

肚子痛不打緊,去上廁所就好了。問題是,今早就只是痛種菜時也痛,走路時也痛!吃了Angie帶的正露丸,又吃了Mars帶的蒜頭一小顆,還是痛難道,是我昨晚對自己催眠我一定要在兩個月內瘦五公斤,所以身體就開始給它有反應了?

 

說到瘦身,五公斤或許太多了,可是三公斤是一定要的!不然帶來的褲子現在穿起來都好緊,自己看見小腹越來越大,真的快要到達「我受夠了」的程度。所以我要健康的瘦,加油呀!

 

話說今天下午一點多,大家努力把今天的菜苗種完後,大家上了牽引車準備回去打卡,我拖著我那疲憊的身軀,努力的使勁小跑步往牽引機,當我坐下來喘息時,工頭拿著麥克筆下車,在我穿的雨衣背後寫起了字來!

 

我問工頭,是寫企鵝嗎?(因為公司的雨褲穿起來像電動超級馬莉那樣,厚重不輕便,走起路來我覺得很像企鵝)

 

工頭說不是,她說她寫的是”PO PO”

 

那什麼是PO PO呀?我記得剛來工作領雨衣時,工頭有說過若她想到適合我們的暱稱時,她會叫我們的暱稱!

 

結果,PO PO竟然是天線寶寶黃色的那一隻!因為工頭覺得我跑起來像PO PO一樣可愛,所以決定叫我PO PO!天呀,這是升級嗎?

 

從一開始只要做錯事,或是有褲管拖土、補菜苗沒補好、種菜種的不夠直,種菜漏太多…都會聽見工頭大叫”Katharine~~~~”

 

昨天我還開玩笑跟Nancy說,工頭真的很愛我,超愛叫我的名字,後來不是我種不好,她也會叫我的名字,因為她可能一時想不起其他同事的名字了吧!我猜呀,說不定她叫我的名字比她叫她家人的名字還要多呢!嗯,這樣算是自我安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0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