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070114.JPG

PB070119.JPG

企鵝島上除了成群的海鷗之外

還可以看見這種顏色的海鳥

牠們分別盤據在小樹叢上頭

我猜,這應該是他們的家吧!

 

PB070115.JPG

這是在information前方的貝殼展區

上頭有各式各樣的貝殼化石

還有烏龜骨骼化的樣品...這裡的海洋生物挺豐富的!

 

PB070116.JPG

整個島上,就屬information前面這片綠地最綠了

也讓人顯得格外悠閒的在這裡吃吃東西,家庭聚會看著海景!

 

PB070120.JPG 

沿著規劃好的步道往前走

步道上除了一堆鳥大便之外

兩旁都是乾枯的草堆,要不就是一堆海鳥在上頭對你叫囂

彷彿叫你離他們遠一點!

 

突然往回看

哇~來時路竟然是這麼的美麗

是不是很有浪漫的fu呢?

這個時候若身旁有一個"阿那達"的陪伴,那一定更有fu了!

 

PB070124.JPG  

步道的一端盡頭連接到這個海邊上

海鳥都在上頭的樹叢盤據

所以沙灘上乾淨許多,也因此許多人在這裡玩水

你可以繞著海岸線繞著這整個島

或是走步道的另一端,可以觀看成群的鵜鶘

 

PB070135.JPG 

下午兩點半,有最後一場的企鵝餵食秀

趕緊走回information,旁邊的走道就是看餵食秀的地方

 

我買的套票有包含看秀的內容

門口的老爺爺幫我在票上蓋了一個企鵝章之後

還貼心的在手背上也蓋一個給我做紀念!

 

PB070138.JPG 

PB070140.JPG 

這些企鵝都是人工豢養的

企鵝餵食秀的場地很迷你

看餵食秀有三不:不能餵食企鵝、不能碰觸企鵝、拍照不能用閃光燈

 

其實,全程都看一隻年紀最小的企鵝拼命在導覽員旁猛吃狂吃小魚

導覽員一邊餵企鵝,一邊用超級輕聲細語"含魯蛋"解說

難道,含魯蛋的講話方式,就是澳洲道地的英文??

 

這個餵食秀,很無聊,超無聊

企鵝呢...其實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因為我的大腦裡只裝著"國王企鵝"那樣的形象

看見這不同品種的企鵝(真的很小一隻)

聽著牠們像小狗的叫聲(幾個月的那種)...

我在想,被豢養的企鵝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當餵食秀結束,大家都走光時

我和peggy問了在一旁穿著工作人員制服的老爺爺

"這個島上可以看見野生企鵝嗎?"

 

老爺爺很熱心的告訴我們

"你要很幸運,可能可以看見一兩隻"

"牠們大部分都趁天未亮,或是快天黑時才出來補食"

 

原來,真正的野生企鵝之所以難得看見

是因為...牠們只要一出現,就會被成群的海鳥攻擊

這也是為何一般人難得看見野生企鵝的原因!!

 PB070150.JPG PB070151.JPG

嘿~嘿~嘿~沒看錯,這就是野生企鵝!!

話說我們離開企鵝餵食秀之後,

往入口的另一邊的海岸走去,剛好看見大亨和angie往岩石縫裡瞧

 

我心想:不會這麼巧,是在看企鵝吧??

 

果真,就是這麼巧,大亨發現尖銳的石縫中有企鵝的身影

我總共在兩個石縫中看見三隻企鵝

瞧~我今天是不是太幸運了呢??

三隻耶~那不就等於lucky x 3  ^^~

 

今天光可以看見海豚和野生企鵝

呵呵~票價值得了!!

 

 PB070178.JPG

看著這樣寬廣的景色,讓我想起前天看電影"白銀帝國"裡的開場白

"天地真大,人真小,人怎麼自處?" 

大自然...真的很奇妙...(突然有種唏噓的心情)

 

PB070174.JPG

碼頭邊上的告示牌寫著回程每一班船的時間

以及"涉海"的危險性!

之前就有聽說有人因為想要省船票錢

去程或是回程用涉海的方式

但是因為錯估漲潮的時間,被浪潮給沖走了

 

我看見的那篇文章,正是被沖走的一個台灣女生寫的

她住院住了一兩個月吧...

這也是為何我雙手贊成花錢搭船的原因

生命誠可貴,沒命啥事都不用做啦!

 

 PB070186.JPG 

回程的船上,有遊客,也有當地來捉魚的居民

他們捉到了三隻章魚及一隻螃蟹

在澳洲,無論你抓到什麼魚

都需要丈量他們的體型大小

太小的,必須放回去讓他們長大,以免破壞生態平衡

超過規定的尺寸,你就可以帶回家

 

偶爾可以聽聞有便衣警察會在附近巡邏

(他們穿的就跟一般人一樣,你完全不知道他就是警察)

 

現在剛好是抓鮑魚的季節

你必須到郵局購買一張證照

上頭會寫明白為期一年的期限

以及必須遵守的規則

(抓鮑魚你必須隨身帶一把專門的量尺,超過尺寸的你才能抓...)

 

如果你沒帶證照去抓鮑魚,

若被便衣警察抓包,聽說要罰上數千塊澳幣的...

(我也聽說有些馬來西亞人因為被抓不付錢...逃亡或是回國去了)

 

總之,嚴厲的法規

讓澳洲的自然生態,有了最大的保護!

至於我剛說的野生企鵝和人工豢養企鵝...是幸還是不幸呢?

 

 

=========後記==========

PB070198.JPG 

傍晚五點我們結束企鵝島的行程後

轉往伯斯市區覓食去

現在是春天 ...你可以看見美麗的澳洲國樹Ja-ka-ran-da(我只知道是這樣發音)

美麗又夢幻的紫色,開滿整棵樹

走在樹下,若剛好吹來一陣風

紫色的花瓣隨風飄落... 彷彿走在仙境一樣

 

可惜的是,我不知道伯斯市區哪裡可以看見更多這種樹

不過我還是很幸運的親眼目睹一棵~~(happy...)

 

PB070203.JPG PB070207.JPG

今天不知道是什麼節日,

市區封了一條街,上頭架起了好幾個高台

樂團在那高歌歡唱,台下也是駐足觀賞的人群

 

PB070204.JPG 

我還到"休閒小站"買了珍珠奶茶解解饞呢!

ㄚ~~喝了就有回到台灣的fu...

 

PB070212.JPG 

至於警察嘛!!沒錯,騎在馬上逛大街巡邏!!

在伯斯市區裡的警察,大部分都是騎腳踏車巡邏

一方面環保,二方面健身,三方面...好穿梭在街道中??

以上純屬個人亂猜啦..... *^^*

 

PB070214.JPG 

街燈亮起的美術館,有著濃濃的藝術氣息

美麗的一天,就在美麗的夜裡,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harine0039 的頭像
    katharine0039

    kadalin的心生活

    katharine0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