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頭凱莉雖然只是個supervisor

對我而言,如果在企業裡頭

她是最佳的品質管理師

 

剛來到農場時,種菜只要把菜種進洞裡,菜苗不要90度倒在那裡就行

三個月後,不只要把菜種進洞裡,菜苗最好不要種歪

六個月後,種進洞裡是基本,菜苗要完全種直

 

剛來到農場時,在shed裡頭包裝,慢慢包慢慢學還可以和同事聊天

三個月後,速度要加快,眼睛雙手都要你faster~faster~

連要去上個廁所都要你hurry up...

六個月後,發出禁口令,不准聊天,速度要更快更快...

 

有一次,去支援砍菜組幫忙把砍下的西洋芹裝進大大的bin裡面

那次砍西洋芹的是中國人和馬來西亞人

只見他們對我們說"慢一點~再慢一點~不然等一下就沒力氣囉!"

"你們工頭不在這裡,放輕鬆一點啦!"

"先去旁邊休息一下,過三五分鐘在把地上的菜放進bin裡頭就好啦!"

 

已經習慣工頭"魔鬼式"的訓練

要我們什麼都不做在一旁休息...

真的....完~全~不~習~慣~啦!

 

嚴格的品管師,訓練出一群精準的手下

現在我們無論在種菜、走路補菜、包裝

都是快~狠~準~而且還有品質保證呢!!

 

這...農場的小小環節

卻是人生大道理...

 

我很慶幸工頭一直幫助我

雖然之前我會以為她不喜歡我,老是挑我毛病

現在,我覺得,沒有這樣的經歷

我在各方面不會要求自己更嚴格!!

Kerry, 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harine0039 的頭像
    katharine0039

    kadalin的心生活

    katharine0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