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灰從澳洲回來了!之前她去上完課回國後,我都希望她能跟我分享精闢的內容,只是每次言不及意,我的耳朵也就自動關閉!


 


  這次她去上的課(UPW),我四年前就在新加坡上過,很精采也很難忘!尤其是三千多人過火那一段,真是不可思議!


 


  回來後,她幫我排了新的價值觀,並且寫出規則。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價值觀順序,但是順序改變了,生活習慣及決定的念頭也會不同。這就是為何要調整價值觀!因地時宜,原來連價值觀也要更新的!


 


  灰問我:家華,如果你要過一個十全十美的工作天,那要具備哪些條件?(一切就從這裡開始!)


 


  規則更好玩,所謂規則就是每天自己都做的到的(是輕而易舉做到的ㄛ!)透過與灰的腦力激蕩,我真的感受到~灰!你的要求真的很低!不過,也讓我大開眼界!感謝你提供的回答!


  以下就是我~全新的價值觀順序及規則。




1.         愛:當我「讚美自己」時,我覺得充滿了愛。


         當我「講話」時,我覺得充滿了愛。


         當我「看見別人笑」時,我覺得充滿了愛。


2.         熱情:當我「跟別人打招呼」時,我覺得充滿了熱情。


            當我「講話」時,我覺得充滿了熱情。


            當我「聽音樂」時,我覺得充滿了熱情。


3.         貢獻:當我「上去看部落格」時,我覺得充滿了貢獻。


            當我「講話」時,我覺得充滿了貢獻。


            當我「微笑」時,我覺得充滿了貢獻。


4.         智慧:當我「思考」時,我覺得充滿了智慧。


            當我「看書」時,我覺得充滿了智慧。


            當我「打扮的美美」時,我覺得充滿了智慧。


5.         健康:當我「喝水1000c.c.」時,我覺得充滿了健康。


            當我「呼吸」時,我覺得充滿了健康。


            當我「睡覺」時,我覺得充滿了健康。


6.         成就:當我「準時上下班」時,我覺得充滿了成就。


            當我「上去看部落格」時,我覺得充滿了成就。


            當我「拜訪客戶」時,我覺得充滿了成就。


7.         柔軟:當我「講話輕柔」時,我覺得充滿了柔軟。


            當我「化妝」時,我覺得充滿了柔軟。


            當我「撒驕」時,我覺得充滿了柔軟。


8.         快樂:當我「微笑」時,我覺得充滿了快樂。


           當我「吃東西」時,我覺得充滿了快樂。


           當我「講話」時,我覺得充滿了快樂。


           當我「呼吸」時,我覺得充滿了快樂。


9.         堅持:當我「每天喝水1000c.c.」時,我覺得充滿了堅持。


          當我「每天寫名字100遍」時,我覺得充滿了堅持。


          當我「每天刷牙3分鐘」時,我覺得充滿了堅持。


          當我「每天固定時間起床」時,我覺得充滿了堅持。


          當我「每週矯正牙齒兩次」時,我覺得充滿了堅持。


          當我「每週念經一次」時,我覺得充滿了堅持。


10.    冒險(改變):當我「拜訪客戶」時,我覺得充滿了冒險。


                當我「安排當天行程」時,我覺得充滿了冒險。


    當我「打給不同客戶」時,我覺得充滿了冒險。


11.    成長:當我「看書」時,我覺得充滿了成長。


          當我「講話」時,我覺得充滿了成長。


          當我「聽別人分享」時,我覺得充滿了成長。


         當我「看電視」時,我覺得充滿了成長。


12.    安全:當我「每天回家」時,我覺得充滿了安全。


          當我「每天在床上睡覺」時,我覺得充滿了安全。


          當我「穿衣服」時,我覺得充滿了安全。


   當我「每天化妝」時,我覺得充滿了安全。


 


是不是很簡單的規則?每天都輕而易舉做到?


對我而言!Of course!希望每個人都找到自己的核心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harine0039 的頭像
    katharine0039

    kadalin的心生活

    katharine0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