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三十年前的這一天

宇宙超級無敵霹靂絕世~大~美~女~誕生啦!!(嘿嘿~就是我啦!)

今天是母難日,我猜我家歐巴桑一定不記得了

傍晚,趁著歐巴桑在廚房忙晚餐時

趕緊打電話給正要回家的歐基桑

 

我:摸西~老爸ㄛ~你現在要肥來了嗎?

歐基桑:快到家了呀,怎麼啦!

我:(還真怕他就在家門口了)那個~去幫我買個最小的蛋糕好不好?

歐基桑:為蛇咪呀?今天誰生日呀?

我:(內心泣了幾秒~)是偶~今天是偶生日啦!!也是媽媽的母難日呀!!幫我買個最小的蛋糕啦!!

歐基桑:(沉思了幾秒)ㄡ....

我:等一下~記得不要買巧克力的ㄛ,老媽不吃那個口味滴...

 

就這樣,等著歐基桑到家

叮~咚~(啥?門鈴響了!!!)

我以百米的速度從二樓衝到一樓開門

呼~還好是我先開門,不然歐基桑拎個蛋糕...不就沒驚喜可言了!!

 

就這樣,晚餐時間到了

歐基桑和我一直在餐桌上使眼神...

 

一直等到吃完飯...垃圾車來了

我就是硬給它屁股黏在椅子上不起來

歐巴桑只好和歐基桑打著傘在外頭等垃圾車啦!!

這時,說時遲那時快...

我又以百米的速度衝到二樓把藏起來的蛋糕藏在一樓沙發裡

(現在回想起來,連我都佩服自己如此鎮定的演技...)

 

原本歐基桑猜說要到七點半才會空出一點胃吃蛋糕吧~

沒想到...歐巴桑竟然在七點十分就開口問:今天去喝喜酒拿回來的喜餅呢?

裝傻的我只好回答:啥?你想吃甜點了ㄛ?你確定消化完了??

歐巴桑竟然開始傻笑起來....

這時我也不想再玩了...指著三角沙發說:你想吃甜點?打開看看裡面有什麼?

 

好笑的來了...歐巴桑翻開三角沙發看見蛋糕時

竟下意識的再把沙發蓋子蓋上,彷彿以為自己看錯了

 

歐巴桑:怎麼會有蛋糕這種甜點呀??

我:(差點昏倒沒好氣的說)ㄚ~你忘了今天是偶生日,也是母難日ㄛ?

 

歐巴桑竟然馬上起身跑到日曆那確認

然後喃喃自語的說:哈~真的耶~今天真的是你生日耶!!

 

嗚~明明去年就是妳自己打電話跟我要蛋糕吃的

怎麼今年妳竟然忘的一乾二淨還給它要跑去確認呢??

真的跟卡通"我們這一家"的花媽相同指數高達99%

 

當蛋糕打開時...蛋糕是斜躺的

啼笑皆非的我,就這樣傻在那裡

直到歐巴桑說:ㄟ~你快去把相機拿出來拍啦!!

才開始"我們這一家之迷糊慶生會"

 

P3070002.JPG

蛋糕上的裝飾水果及巧克力早就被我們先喀完啦!!

P3070004.JPG

愛搶鏡頭的歐基桑 馬上露出大口來張特寫

P3070007.JPG

來來來~大葡萄給歐巴桑吃ㄛ!!

P3070009.JPG

哈哈~歐基桑在分配蛋糕時,歐巴桑的手也沒停的在...挖奶油吃!!

P3070015.JPG

瞧瞧我家歐基桑愛耍寶的樣子...這是老小孩啦!!

P3070012.JPG 

我與我的蛋糕...

 P3070005.JPG

看我的自拍功力~強吧!!

P3070006.JPG

大家一起來搞笑~(歐巴桑你作弊ㄛ!!)

P3070017.JPG 

吃光光的蛋糕殘渣...

 

這是我第一次跟家人一起過生日

或許即將要出門一年吧

特別有感覺~

anyway,親愛的歐巴桑,

謝謝妳生下我,讓我體驗這個世界的種種美好

您辛苦了~生日快樂!!

我會乖乖滴~然後一定記得健康安全的回家的!!

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harine0039 的頭像
    katharine0039

    kadalin的心生活

    katharine0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