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一晚上,匆匆從台北看完牙齒趕火車回家

先是公車轉火車, 再從新竹轉電車回銅鑼

原本預計十點多才會到家的, 硬是早一個小時抵達

 

周一晚上剛好是銅鑼夜市

馬上拉著我家皇太后去買燒滾滾的"燒仙草"

 

小鎮上人本來就不多

加上天氣有點吹冷風...人更是少了點

走到燒仙草的小攤前

跟老闆點了綜合燒仙草

只見老闆彷彿放空的停滯著手上動作

直到客人再三提醒老闆要大杯還是小杯

才見老闆再度快速動作起來

 

一分鐘後, 皇太后提醒老闆我們要大杯的

結果馬上旁邊的小姐開口"老闆, 我剛剛先叫的!"

"我剛叫的是四杯大杯的, 一杯小杯的"

只見老闆馬上吩咐旁邊的助手快點包給那位小姐

 

這時候常去光顧的皇太后跟老闆閒聊了起來

阿母: "老闆~太忙了就會忘記客人點什麼ㄛ???"

老闆: 才不是呢!!還不是前一位小姐,把我搞的頭暈腦脹...

 

阿母: "那位小姐是點粉多嗎???"

老闆:才沒有,她才點一杯...點什麼...綜合的

 

阿母:"那還不簡單, 怎麼一杯就把你搞的現在還霧茫茫的ㄛ??"

老闆:她點什麼綜合的,但是不加燒仙草...

      我這裡就只賣燒仙草,她這樣點我熊熊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阿母眼睛突然亮了起來

"老闆,這個我知道!! "

"平常我以為我兒子開我玩笑, 老是要我買啥米~蚵仔煎不加蚵仔"

"或是要我炒~蛋炒飯不加蛋, 沒想到你這裡是~燒仙草不加仙草"

老闆: 就是呀~搞的我後面的客人點啥我都沒在記!!

哈))))哈)))哈)))

所有客人連同老闆都笑了出來

 

原來小鎮上還有這種烏龍點菜法!!

客人呀~下次別這樣點~老闆會傻傻分不清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0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