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西澳之後

常常發現很多以前在學校學的英文

都跟這裡的人說的不太一樣


明明對方是講英文

可是為何一年前我總是鴨子聽雷!!

是我耳朵有問題?

還是我的英文真的差到連一個單字都聽不懂??


一年後的現在,

英文有了很大的進步

聽力和說一直都是我最希望進步的兩項

這一年來,接觸菜苗(這是沒幫助的)

工頭...(每天下的指令一樣,聽久了也能意會的..)

然後...就是克隆尼和可愛的小男友們

(和他們待在一起,才是讓我聽力和說進步最快的最大因素!)


好吧~來說說那個標題...."聰明餅乾"


一般我們讚美別人很聰明

學校教的是"You are so smart."對吧!

來到這裡,我不斷聽見大家說"smart cookie"來著

一次、兩次、三次...真的霧薩薩

最後,忍不住問了克隆尼先生

什麼是smart cookie呀?

(該不會有別的意思,而我卻不懂裝懂?)


克隆尼先生說,

在這裡人們讚美別人聰明,都會說"smart cookie"

至於為何加一個cookie????

美麗的派翠莎告訴我,加一個cookie比較可愛囉!


後來看電視的時候,

果真發現連影集裡頭都會講"You...smart cookie"呢!


哈~聰明餅乾!!原來如此!

又學到一個新的當地用語!耶!!

大家都給它學起來了嗎?

嗯~原來大家都是smart cooki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harine0039 的頭像
    katharine0039

    kadalin的心生活

    katharine0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