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工作最討厭的就是"沙很大"

偏偏農場裡什麼都沒有,就是"沙"最多!

這裡應該說是由"沙"組成的吧!

 

很難想像在沙地裡可以種出什麼東西??

沒想到透過不斷的施肥、澆水、灑農藥...

這個我來了四個多月不見盡頭的農場

種了各種生菜、綠花椰菜、白花椰菜、西洋芹、高麗菜

供應了整個澳洲的生鮮市場、連鎖賣場...

 

這就是最讓我嘖嘖稱奇的地方

也讓我見識到一片貧瘠之地

如何改造成孕育小生命的搖籃

 

話說回來"沙很大"這件事

偶爾種菜種到一半

起風了...風速越大

打在臉上、身上的沙也跟著變多

常常痛的像針在臉上刺一樣

 

有一次最扯,竟然吹起了"沙塵暴"

沙塵有半個人高

整個視線完全模糊

眼睛無法睜開

雙腳無法前進(風太大了)

結果,剛剛重下的菜苗

竟被那突如其來的沙給"砍斷"了...

 

每天,要種上六萬顆至七萬顆不等的菜苗

眼睛光看這麼多菜苗

真的會看到眼花...

沙塵過後,馬上損失這麼多菜苗

真的是...痛心呀!

 

也因為沙很大

所以種菜時我很少說話

不然菜盤的土都沾的滿臉都是

還要吃滿嘴的沙...太可憐了啦!

 

回到家

鼻子裡、眼睛裡都可以用衛生紙清出一堆"沙"和土"

我懷疑...我會不會得"沙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harine0039 的頭像
    katharine0039

    kadalin的心生活

    katharine0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