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前一天回到了苗栗

好冷~

台北是濕冷  苗栗是乾冷

總之就是一個冷字可以形容

 

晚上更是冷到爆...

我戴了毛帽  圍了圍巾  穿了毛襪  裹著重重的舊式棉被

就這樣   邊睡邊冒汗...

搞不清楚是冒冷汗還是穿太多

我只確定一件事...我生病了!!

 

今年的第一個鼻子過敏開始了

整天都想要流鼻水

連喉嚨都開始腫了...

 

除夕這一早

趁著全家人都聚在一起

我家歐基桑和歐巴桑一聲令下

所有人都在打掃各自的負責區域

 

中午  吃著歐巴桑煮的超級無敵美味的客家菜

真的是把胃吃撐了都在所不惜

 

多虧了小弟

願意提供他的專業

特地載我到苗栗市區買鞋

原本要買運動鞋的   結果不是不好看  就是沒size

最後  只好隨便買了一雙休閒鞋...

真的是...跟新鞋沒緣份!!

 

打掃了一個早上  有點累

趁下午回家後  補了一個午覺

四點一到   咚咚咚~

年菜準備好  回山上老家吃年夜飯啦!!

 

每年的家族聚會   就屬過年最熱鬧

所有堂弟堂妹都到齊(沒錯,我是大姐!!底下都是弟弟和妹妹)

只是  少出現的我  也跟後來出生的弟弟妹妹不太熟

每次出現  都要相處個一下下才會熟起來

 

今年最好笑

堂弟堂妹圍著我說:姐姐,你長的有點奇怪耶!!

(os:難不成被你們發現我是火星人??)

我說:哪裡奇怪呀??是兩邊不平衡嗎??

唉~太久沒見面,被眾堂弟妹說我長的奇怪

這樣的對話  還真是讓我不知如何回答呢!!

我想,應該是跟矯正牙齒有關係吧!!

 

年夜飯   熱熱鬧鬧  吉吉祥祥

 

奶奶發紅包時(沒錯,雖然我30了,還是有紅包領ㄛ!)

每個人都要講吉祥話

如果有人說了重覆的  還會讓我們大家起哄說要捐出來呢!!

 

接著近十五個弟弟妹妹  集合在院子裡

開始  放鞭炮!!

放著放著~下屋的和對山的也開始互尬誰放的炮最美!!

 

美麗又熱鬧的年夜飯

雖然氣溫冷到不行

但是每個人心都熱到不行ㄛ!!

 

祝福每位朋友

新的一年   平安~ 健康~順利~大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0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