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出差到高雄

追了一年多的案子,總算要塵埃落定--驗收了!

 

回台北的高鐵上

看完了買了一陣子沒時間看的書

 

"遇見未知的自己"   一本探討自我、真我的內容

作者用說故事的方法      把我帶入故事裡

我跟著故事的主角   一起探討生命的真意

 

看完之後   心頭有股輕鬆的感覺

一方面是知道迷失的自己要從哪裡去找

一方面是原來   生命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角度去了解呀!(豁然的感覺)

 

書裡有幾段文字   我看了格外有感覺

就在此與大家分享吧!!

 

我有一副身體,但我並非自己的身體。我可以看見並感覺到我的身體,然而凡是可以被看見以及被感覺到的,並不是真正的觀者。我的身體也許疲憊或興奮,生病或健康、沉重或輕鬆、也可能焦慮或平靜,但這與內在的真我全然無關。我有一副身體,但我並非自己的身體。

我有欲望,但我並非自己的欲望。我能知曉我的欲望,然而那可以被知曉的,並不是真正的知者。欲望來來去去,卻影響不到內在的我。我有欲望,但我並非自己的欲望。

我有情緒,但我並非自己的情緒。我能覺察出我的情緒,然而凡是可以被覺察的,並不是真正的覺者。情緒反反覆覆,卻影響不到內在的我。我有情緒,但我並非自己的情緒。

我有思想,但我並非自己的思想。我可以看見與知曉自己的思想,然而那可以被知曉的並不是真正的知者。思想來來去去,卻影響不到內在的我。我有思想,但我並非自己的思想。

我就是那僅存的純粹的覺知,是所有思想、情緒、感覺與知覺的見證。

比方說你常常有不被愛的感受的話,你就寫:

我看見我在尋求不被愛的痛苦與感受,我全心地接納這種感受,並且放下對它的需要。

有被背叛和被欺騙的感受的話,你就寫:

我看見並接納,我有被背叛和被欺騙的痛苦與感受,進而放下對它的需要。 

 

書中當然還有更多讓我很有感覺的內容

但這幾句話是讓我最能自我問答

在心情不好時,或是覺察到不舒服的情緒時

可以馬上"面對"它,並向它"臣服"!

 

最後,我也要大聲的告訴自己:

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所有的外在事物都是我內在投射出來的結果。

 

把手比成一個手槍的姿勢,對著別人,說:

你看,當我手指著你批評的時候,有幾根手指對著我自己?

很明顯的,一根手指對著對方,三根對著自己。

 

所以囉~每件事情都是一體兩面,

看壞的一面、想壞的一面也是過一個人生;

看好的一面、想好的一面也是過一個人生。

哈哈~講到連自己都覺得背後開始有光圈了...

(同事男,被你講到連我都當真了!!我是天使~天使來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0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