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跟杰哥哥通完電話,內心無限悵然。這次的話題,還是之前認識的那群人的現況!


 


人,真的是種奇怪的動物,喜好面子,可以為了面子,不去看現況,就好像遇到危難的鴕鳥一樣,以為把頭埋進沙堆中就沒事了。


 


其實,在寫這番話時,真的是心有戚戚焉。因為寫的同時,也在反省自己。過去三年的我,不也是這個情形?因為面子,因為自尊,不願意張開眼睛,面對現實。


 


聽說,他們才過去不到一個半月,每天早上開完早會後,大家就各自回家休息的休息,買菜煮菜的煮菜,聊八卦的聊八卦!怪了,陌生開發呢?不是到那邊就是要賺大錢嗎?不是要發揮天才,拓展人脈嗎?怎麼行事一概不同呢?那,為何又不看清楚,直接徹退回來呢?還是那個面子問題呀!(我當初也是這樣,拉不下臉,以至於最後讓自己陷入困境,我選擇逃走這條路。)


 


真害怕他們回不來!幸好這個擔心是多餘的,因為他們買的是年票!比我當初在新加坡回不來的狀況好太多了!


 


真心希望他們在那邊過的很好,可是實際卻不然!在這之前,我早就預測,若沒準備半年的積蓄,真的很難撐下去的!


 


聽說,有人還在等三個月!因為就是那個「夢」,讓大家不想醒來!若不是有人狠狠的賞了我兩大巴掌,並且在我心上刺了一刀,可能我現在也跟那群人一樣,活在那個逐夢的世界裡。


 


我感謝那賞了我兩大巴掌,並在我心上刺了一刀的人。若不是這樣,我現在不會了解愛自己的重要;若不是這樣,我現在不會知道什麼叫做腳踏實地;若不是這樣,我現在不會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朋友;若不是這樣,我現在不會知道為何家才是真正的避風港;若不是這樣,我現在不會知道一步步實現目標的心情是如何的雀躍;若不是這樣,我現在不會知道「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的窘狀。


 


夜深了,我的眼睛澀到張不太開,可是,有話哽在喉頭呀!這一切,熟是熟壞?都是每個人的選擇!


 


不後悔走過這個過程,回想被拘留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邊界三天三夜,一堆聽不懂的當地方言在耳邊繞著,自己只能坐在角落不斷顫抖,因為心裡有底,這回兇多吉少!連要求馬上飛回自己的國家,也不被允許。原來,有屈無法伸,有人無法救,就是這種情形呀!回想起每次從印尼搭船到新加坡時,海關人員把你帶到小房間嚴厲的問東問西時,那種心驚膽跳,看眼神就知道了!回想起一天降落成都兩次,只因為台胞證過期,被遣返至香港,再馬上辦簽證,馬上再飛成都!在被拘留的過程,我慶幸在成都的對待,比在馬來西亞時和善!回想起,當隻身在國外,所有盤纏都用盡,連三餐都要人接濟時,陌生的朋友伸出溫暖的雙手,不但每天找藉口邀我陪她吃飯,還幫我買了回家的機票,甚至匯了一個月的生活費給我!


 


無論這路上是遇到壞人還是好人,這些都是我的貴人!因為我得到的領悟才是珍貴的!我懂得不斷感恩和珍惜才是真理!


 


現下,我只希望我認識的那群朋友,你們能夠有全身而退的機會。跌倒並不丟臉,怕的是,跌倒後就再也不想爬起來了!我花了一年爬了起來,我知道你們也可以的,只要你們願意面對自己!加油,真心祝福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harine0039 的頭像
    katharine0039

    kadalin的心生活

    katharine0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