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010002.JPG

10天的歐洲行...有沒有敗很多東西??

敗家女個性的我...也是會挑東西敗的好不好!!

 

首先我一定要澄清祺祺敗家的最高原則

"沒預算--不敗"

"不需要--不敗"

"不實用--不敗"

好~接下來就一起瞧瞧這趟10天行程我敗了什麼東東吧!!

 

P5010015.JPG 

這是在德國科隆買的啤酒杯

朋友阿牛爸爸在行前有請我幫忙買啤酒杯

這個...不太喝酒的我...啤酒杯長啥樣???

對我而言確實有點傷腦筋

 

德國只有待一天...

所以在科隆市區逛的時候

看見紀念品店就跑進去問啦!

 

我問的這家店員一開始拿給我的是馬克杯(普通的那種)

覺得不對~又再問"...啤酒...裝啤酒的..."

於是店員指著這組說..."這個也是喝啤酒用的"

上頭印著科隆大教堂的金色線條...好精美的fu

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買了一對

心想"如果阿牛爸爸不要這組~我就自己拿來當裝飾品擺著也不賴"

 

P5010001.JPG     

後來到了比利時的布魯日市區

由於比利時有名的就是巧克力和啤酒

於是...好不容易看見這個大玻璃杯...

也敗了一對!

 

其實有另外一種像是陶瓷做的啤酒杯

分有上蓋或是無蓋的

可是...價錢差太多(太貴了~買不下手)

所以只好挑這款豪氣大方的啤酒杯

 

最後阿牛爸爸兩款都要

呼~心意~心意~

(阿牛爸爸說不夠大...這...饒了我吧!)

 

P5010010.JPG

剛說到比利時有名的還有巧克力

這款"象牌"巧克力是領隊推薦的

據說這是比利時最大眾的牌子

當然...也有那一小顆貴死人的皇家牌巧克力

那種的我就window shopping...看看就好

 

後來我仔細看了象牌巧克力其中一盒之後

才發現....這不就是奧斯卡餐廳裡有賣的甜點巧克力之一嗎??

這一顆(第三盒)在澳洲餐廳裡可是要價約台幣120~150元呢!!

看來在比利時是平民巧克力

過了個海到了澳洲就變成貴聳聳的貴族巧克力了

 

 

P5010007.JPG 

這是去荷蘭木鞋工廠買的荷蘭木靴紀念品

會買它是因為色彩鮮豔...

於是買了一組觀賞用的大中小木靴

還有木靴造型的存錢筒!!

 

P5010009.JPG   

有到過巴黎的人都知道巴黎鐵塔

巴黎鐵塔的鑰匙圈在巴黎到處都可看見

尤其是黑人小販...還會跟你繞中文"6個1塊(歐元)"

 

上圖銀色鐵塔鑰匙圈是大弟在羅浮宮買的

一個就要價2塊歐元...不過品質真的有點差耶!!

不過若是送人...其實都沒太大的區別啦!!

 

那個藍色鑲假鑽的鐵塔

是我和大弟公認買的心甘情願的紀念品

因為漂亮又特別

 

當然也有看見鐵塔下裝LED燈

讓整個鐵塔會發光的那種...

不過不知怎的...就是引不起我們兩姐弟的興趣

 

P5010003.JPG

最後, 我花最多錢買的紀念品就是這一口行李箱(左邊金色的)

這是我在巴黎老爺百貨樓上買的

當眾團員們瘋狂在一樓LV專賣店排隊時

對名牌包包完全沒興趣的我

在大弟10分鐘內買完他要的皮夾後

我們兩就衝到8樓找皮箱啦!!

 

對於常趴趴走的我而言

旅行最重要的莫過於買到一卡好行李箱

上圖紅色的那個是今年情人節在澳洲買的

結果才去一趟新加坡回來...把手那裡就有點損壞

果真made in china真的品質有差

(現在澳洲有80%的東西都是made in china..傻眼)

 

因此這次歐洲行

看見同行團員和領隊都用同一款行李箱

忍不住問了"到底行李箱差在哪裡?"

 

原來...好的行李箱不但好推

空箱的時候超輕巧

重點是...萬一被壓凹或是撞凹

還可以推一下回復原狀

並且不怕刮....耐用...有保固!!

 

天呀~聽到這樣的介紹

馬上問...那一家的這麼讓人心動?

 

P5010004.JPG

 

就是這款德製的"RIMOWA"行李箱

5年保固(聽說台灣只給1年啦!)

而且色彩超鮮豔(好合我的味口)

空箱子超級無敵輕...

大弟幫我從八樓提到一樓的時候

邊走邊跟我說"吼~你買對東西了...超輕的!!"

 

知道行情的團員跟我說

台灣好像賣到23000多左右

各位...這卡皮箱我花了約台幣15000多

加上可以退稅...總共花了我約台幣13000多

 

哈~可說是心情開心...開心極了!!

最後, 依照帶多少現金花多少錢的原則

買最多的莫過於每到一個國家必買的明信片

當場買~當天寄出去...

這明信片應該是我最常買的紀念品吧!!

 

紀念品沒買多

照片倒是拍了不少

歐洲行啥時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唉~懶蟲附身的我在努力甦醒中...

再等等~再等等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0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