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050045.JPG  

從小長大的地方,還是一樣美麗

 

由於每年所有叔叔伯伯輪流祭祖

今年是輪到我們家...

一早...外頭12度的低溫...

媽媽騎著機車,載著我和拜拜的牲禮

30分鐘的路程~終於回到美麗的故鄉

P4050013.JPG   

 年邁的奶奶散步到河堤邊看著四嬸種菜

在這深山裡頭,所有人都是自給自足

要吃菜就種菜,當然養雞養鴨自然是少不了的

 

爺爺還在世的時候

依稀記得家裡還有養牛,豬,羊

逢年過節就一定會殺個羊或是豬來拜拜

牛呀~因為是務農人家,所以爺爺特別吩咐不吃牛呢!

 

P4050031.JPG  

從奶奶家樓上往前拍攝

所見之處都是紅紅綠綠,霎是美麗!

薄霧籠罩著山頭,像是戴著薄紗的少女般

偶爾飄散的霧,讓山頭見日

乍看之下還真像一幅國畫呢!

 

P4050025.JPG  

世代的變遷,雖然深居山中

建築卻也越漸新穎

泥水的三層透天厝,仿著三合院的格局

住著大伯、四叔、五嬸及小叔叔四戶人家

 

或許祭祖的時間很早

所有的堂弟妹都不見蹤影

有的還在睡回籠覺,有的則是出門跟同學去玩了!!

以往回老家所有人聚在一起

說說笑笑的場景~也隨著時間...慢慢消逝!

 

P4050048.JPG  

我愛我的家鄉...

藉著每一張照片,回憶著小時候的天真

田間穿梭的身影

竹林小溪抓蟹的趣味

當然還有長輩們愛道家常的場景

 

我愛我的大家庭

雖然我知道時間無法倒流

就讓這份美好的記憶

繼續存在我的想像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0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