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949.JPG   

什麼東東再四周?

~當然是再四週我就回台灣啦!

 

說說這陣子到底在做什麼好了

話說126號是Australia Day(澳洲國慶日)

去年是去伯斯南邊的一個公園看煙火

今年則夥同鄰居共10

乘著克隆尼的船到swan river看煙火

 

其實早在搭船之前我就有預感不太妙

果真船才開十分鐘

我的胃就開始不聽使喚

無論我怎麼換姿勢

整個人就是不對勁

最後整個躺在甲板上,

試圖找到讓身體舒服的姿勢

 

DSCF0956.JPG  

一直想作嘔可是胃裡又沒東西

想要找個讓自己放鬆的姿勢

可是風浪好大不斷搖晃..我的胃也不斷搖晃

當場真的是生不如死

真希望有人可以把我打暈還比較舒服

 

四十分鐘後,終於到的第一站

整個人還是在暈的我

上了陸地還是粉不舒服

 

忘了提~趴在甲板上的時候,

突然聽見從船底下傳來~~”兩聲

八九不離十,應該是撞到礁岩了

希望船身破壞不大不然真的要飄流在外海了

 

這時候,鄰居開車到第一站與我們會合

當下馬上落淚求教~讓我坐車吧!!!!!

還好鄰居本來就打算在第一站上船

我就順勢搭車到下一站與大家會合

幸好我的決定是正確的

因為根據蜜雪兒描述

後來風浪大到打進船裡

所有人都濕了….

想像一下,若是我還在船上

我應該是再次生不如死吧!

 

DSCF0972.JPG
 

~直接跳到煙火那段吧!

據去年的經驗我覺得差不多!

不過對於伯斯居民而言

一年才一次的煙火~當然是熱鬧不已囉!

這個時候~我真的好想念台灣的煙火喔!

全台灣從北到南都有煙火

而且我打包票,台灣的煙火絕對比澳洲的好看!

 

就這樣,我暈船(seasick)暈了兩天

接著胃痛了兩天

第五天呢身體有點發燒

~總之那一週真的是災難

 

隔一週是中國新年

弘諺、怡良來電問我要不要南下Manjimup過年?

整個人還泡在不舒服當中

當下只好作罷!!

 

原本除夕夜想去perth city看舞龍舞獅的

問了好友Sky之後才知道

唐人街的餐廳有個別請舞龍舞獅

但是大街上沒有特別的節目

~也找好作罷!!

 

DSCF0945.JPG  

但是~除夕夜我還是跑去鄰居家

煮了燒酒雞

跟鄰居蜜雪兒一家吃飯

當做是年夜飯囉!!

 

感謝他們的配合

飯後還放MTV和我跳舞

說是慶祝中國新年

蜜雪兒還應景的給了我20塊紅包

~好感動呀!

 

當然~過年前兩週早就把紅包匯回家了

兩年沒回家過年~

還真的想念台灣味~

難怪最近狂下廚煮中式餐點

 

那天邀請蜜雪兒一家來吃晚餐

我煮了最簡單的火鍋

結果大家吃的不亦樂乎

還一直問我怎麼煮?怎麼煮?

 

害我心裡超不好意思的

因為這是最簡單的大鍋煮呀!!

 

這兩天則是狂煮薑母鴨

~簡單又好吃

連我都好佩服我自己!!

ㄚ母~果真有得到你的真傳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0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